划水

摸鱼专业户,挚爱乙女
(拒绝魔道ky粉)

番外(二)——关于师兄

  “生死流转,情识起灭。如浮云之点太清,如黑风之翳明月。说的,便是周流星位。”男子的声音清朗温和,手中的卷轴记载了历年来纯阳宫所持神兵。

  原本心不在焉的小道童突然精神抖擞:“我知道我知道!是阿爹的剑嘛!我见过,齐名的还有渊微指玄,

九天落水不知源,一言半句便通玄。人若不为形所累,眼前即是大罗天。我说得对不对?”

  男子笑了笑,抬手抚摸着他的头:“阿泽真聪明。今日的课讲完了,你该练剑了。”

  一手还摸着卷轴上渊微指玄图画的小童脸色微垮,嘟囔道:“我不想去……”

  “为何?”

  “今天是祁师叔……”

  静虚一脉在纯阳甚是尴尬,祁进对静虚弟子向来也是不假辞色。

  “师兄……”小童小心翼翼抓着男子衣袖,满是希望的看着他。

  洛风心中一叹:“我替你告假,但只此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  “好耶!”小童瞬间欢呼。

  “但,剑还是要练的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……

  “师兄,为什么师傅和我阿爹都是修太虚剑意,我学的却是紫霞功呢?”

  “阿泽想学太虚剑意吗?”

  “师兄可以教我吗?”

  “好,但我们约好了,学好紫霞功才能练太虚剑意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小小的人儿缩在被窝中,累了一天,终于止不住睡意合上了眼睛。

  “阿娘……”

  洛风捻被角的动作顿了顿,轻柔的拍了拍她的背,确认睡熟了,才熄了灯,退出了房门。

  细雪吹打着屋檐,到处积攒了一层薄薄的白雪,银装素裹,在月光下散发着银色的光芒。

  檐下的人伫立良久,风雪落了满肩,最终发出了一声轻叹:“师傅……”

作者有话说
有点难过,我师傅最近不怎么上游戏,已经不止一次表露过要卖号A游的念头了,似乎对这个游戏疲倦了。不知道怎么劝ta留下来,因为有的时候我做完日常没事干也会感到迷茫,也不是对游戏的喜欢减少了,只是突然间感到了累,知道这种感觉很难受,希望ta留下来,但又觉得在强求别人,难过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